總是掛上耳機
聽著抒情、帶著點搖滾節奏的歌曲
杜絕外界一切的雜音

仔細去感受旋律、歌詞中描寫的意境
或是自作主張的將自己的感受套用在歌曲上

旋律隨著節拍一點一點的打在耳膜上
彷彿電波般襲擊我的腦
刺激著裝著回憶的區塊

乘著曲子
彷彿回到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面對著特定的人...
夾雜著她輕柔的話語
但沒有畫面...
沒有臉孔...
就連說些什麼...字字句句彷彿都給節拍打落
灑落一地...只見我忙著拼湊...

翻著綠色的筆記本
上面除了公事以外
有好多註記
多半...是未曾實現過的承諾...
也有...那無意義的多愁善感而擠出的幾個字句...

也許太被視覺與聽覺束縛著的我
應該換個方向來思考...
亦或...根本不假思考的去做某件瘋狂的事情...???

年紀在一天天的累積
心上的羈絆只會隨著時間慢慢增加...
等發現時...早已身陷其中了...

也許有時候
面對現實遠比追求不切實際的夢想...來得更需要勇氣
是嗎??

我曾記得...有個她說將來想出國去走走看看
為了不成為她的羈絆
我便什麼都不求
縱使心裡想自私的把她留在身邊
也許這樣的她...她的笑容永遠不會屬於我

這時候
也只能面對現實...
是吧!!??

歲月不停的流逝...
手中握得住的是什麼???
我深思這個問題...

當我將一切放空
把自己沈浸在世俗的樂曲中
讓靡靡之音轟炸著我的腦細胞

我發現...也許一切都並不是那麼重要...
呼...也就因此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對任何事...都可以不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