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illiamku (放棄比堅持下去更難) 看板: P_williamku
標題: 講實在話
時間: Sun Jul 30 18:32:05 2006


進freight forwarder真是大學四年以來從沒想過的事情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至少我不覺得我會表現的比別人差
所以...還是埋著頭硬幹了

但是踏入這個環境
大家嘴裡說的名詞
我都像是鴨子聽雷
CFS...CY...
"ㄟ那個Fred可以給我這個月到Naples 的CFS成本表嗎"
"這最少要2個CBM喔"
"Rick昨天客人是說要多少TUE?"

這是還好
名詞記一下就好了
報價的東西
價格結構真是太多樣化了
有的有戰爭附加費
有的有旺季附加費
有的有內陸運輸附加費
有的有港口設施維護費

美洲線報價又跟歐洲線的報價不同
要往西歐的要在那個港口轉
要往北歐的要在那個港口轉
美國東岸可以用哪種內陸運輸
西岸又不同
光是記這些東西
頭就快要爆炸了
更何況一些莫名其妙的國家跟港口
多到爆炸

真是苦了我這個不愛唸書的小孩(哭)

唉∼
這幾天都在腦內革命
看在薪水還OK的份上
是很想留下來
但是要做的事情跟要學的事情
真的對我來說
一點興趣都沒有

大集團啊∼
國際性的集團啊
如果不是forwarder而是船公司
我的意願應該會更高∼

總之
先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如果三個月後
真的不喜歡
再說




--
http://www.wretch.cc/blog/williamku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28-54-100.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