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illiamku (少說多做!!!) 看板: P_williamku
標題: 補個上班心得
時間: Tue Mar 21 21:42:27 2006


陰錯陽差的一個機會
學長今年考上了高考
原本在台北縣交通局...因為考上高考所以調去台北市
我就去應徵...頂下了學長目前技佐的缺
職缺名稱是"技佐職務代理人"
也就是不是正式的職員
而且今年九月普考分發以後就會有人來補我這個缺
所以我對這份工作目前的心態
就是當作一個月兩萬九的打工在做
上下班時間正常
其實也是不錯

昨天第一天正式上班
其實已經熟悉多了
因為上個星期我都有先過去學
學長昨天辦完離職以後就馬上去台北市報到了

我所任職的單位是台北縣交通局的運輸規劃課
課長是成大博班的大學長
課員裡面也有幾個是成大畢業的學長
同事們都很照顧我

其實今天跟昨天我都沒幹什麼事情
除了接續學長留下來的業務以外
都在學著怎麼看交通影響評估報告
什麼"延滯時間","旅行速率","V/C"
這幾個評估服務水準的數值
還有"人旅次"..."小汽車當量"...等等
當個兵都忘光了

還有很多不懂的東西
尤其是牽扯到工程部分的東西
我根本是皮毛都不懂
只能靠自己慢慢學

看到很多顧問公司送來的案件
真的覺得自己還好沒走顧問公司這條路
真是夠了
而且可以把他們寫的東西退回去重弄
感覺就很爽
畢竟我是負責審查的咩...嘿嘿

總之自己覺得沒有紮實的底子
什麼事情都只能自己努力的去吸收
只有電腦軟體的操作
我學一次就會
很多文書處理的東西
電子公文的處理
聽過一次就會了
接下來就是最根本的東西了
也就是自己的"本質學能"

加油自己!!!
雖然學歷比不上周遭的碩士或是正牌的公務員
但是還是要拼...還是要努力...

還有今天看到局長副局長...
兩個人講話的調調都跟黃國平老師很像
突然想到黃老師之前也幹過台南市交通局長
原來官都差不多
不過在我看來他們都還算和藹親切

再來就是看自己有沒有辦法證明自己的能力了!!!
加油!!!再加油!!!無論如何都不能輸!!!


--
http://www.wretch.cc/blog/williamku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28-53-129.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