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illiamku (少說多做!!!) 看板: P_williamku
標題: 找工作時有感
時間: Sun Feb 19 00:58:35 2006


總是以為自己可以依照所學跨入社會
求職的行業別把自己歸在"運輸"..."交通"..."電信"...這些類別
出來的職缺都是"送貨司機"..."送貨員"...
如果我真的去當送貨司機
我又何必多讀這四年的大學呢?
這些公司也真奇怪
找一個大學畢業的來當送貨司機
雖然也不是不行
但是
把一個大學畢業的人放在"貨車司機"這樣的職缺裡面
是不是有點可惜
貨車司機能有多大的發展空間

我不是瞧不起貨車司機這個職務
而是...感到悲哀...

==
因為某學長任職於某顧問公司
他知道我退伍了在找工作
便熱心的問我要不要試試看
我想說難得有這個機會...就把履歷給他了
在我的印象中
交通工程顧問公司似乎是個高不可攀的職缺
畢竟他們求才的條件都已經限制要碩士以上了

我知道自己做學問既不紮實...也不夠深入
很多研究生該具備的能力我都沒有
但是從我面試的過程感受到
不管是所謂的副總也好...經理也好...
似乎對我充滿著質疑...講難聽一點就是"瞧不起"

其實面試的時候我一股衝動...
因為他們問很多專業的東西
更針對我回答的東西再繼續的問下去
我一股衝動很想說"沒有人天生就是什麼都會"
但是沒說出口
我只是表達我很願意學習
也不好高騖遠的開了個25K~28K的月薪
不過面試的結果可想而知
但是...
就算真的上了
這會是我想做的工作嗎?

是不是我有太多的憧憬...太理想了...
這幾天我反覆的思考著
如果自己在專業領域沒辦法比別人強
那是不是應該換一個領域
變成一張白紙
一塊乾的海綿
努力的去學習去吸收...
說不定會有另一番收穫

第一步真的好重要
跨出了第一步就不能後悔了

我沒有能讓我浪費的時間...




--
http://www.wretch.cc/blog/williamku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28-68-232.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