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 蓋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 
編  劇: 史帝文康拉德(Steve Conrad) 
演  員: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杰登史密斯(Jaden Smith)、珊蒂紐頓(Thandie Newton) 


這個月HBO強力放送的
就是『The Pursuit of Happyness』這部片了
無時無刻轉到HBO都是在播這部片子
怪的是每一次我轉到
都把他看完

也許是最近發生了這些事情
讓我對於片中的情節有種touch my heart的感受

第一次看這部片的時候
還在當業務
看到Will拿著名單在做Calling的時候
真是一整個說中了當業務的辛苦
尤其是菜鳥的時候
完全從零開始
雖然我們這些菜鳥業務並不像他過的這麼苦
可是~真的是每一幕都觸動我的心

最近看了好幾次這部片
從Will老婆離他而去
他一個人帶著孩子
趕上班、趕下班接孩子
最後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去睡在地鐵站的廁所
才第一次無助的流下眼淚
這個時候心裡面真的是很酸
(Will 真是他媽的有夠會演)

看著他一步一步堅持
積極的態度
突然覺得自己最近遇到的這些
真的算不了什麼

最近常跟騎羊MSN聊天
我們都告訴彼此要互相鼓勵加油
他在紐約的日子其實也是有許多說不出的苦衷
但我們都相信
總是會過去的

這個片名『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用了Pursuit這個字
告訴我們幸福是要努力去追尋的
也許你這輩子都不可能擁有真正的幸福

但...

在這追逐的過程中...

我想...

我們才能體會真正的人生...


我最近常問自己『am I good enough?』
反省的過程中
總會發現自己有很多的缺點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多好的人
雖然很多人都說我很好
我很善良

但我知道我還是有很多陰暗、不好的地方

也許
我們都還在學習
to be a better 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